1⃣️个嗑幻学家 最近在搞斯哈

 

【嘎深】专属教练(上)

我真的太喜欢写沙雕段子了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1


周五,结束了下午的训练,周深躺在宿舍床上想着周末要干点什么。

同伴们陆陆续续离开去赶通告或者别的节目,他这两天刚好空闲下来,七月初的昆明气候宜人,适合在客栈里度假,或者到周边自驾游。

自驾......游。他又想起教练今天看他倒车入库,好像想骂人又不敢,摘了墨镜蹲在没镜头的地方,摸烟来抽。

他在驾驶座上胆战心惊,因为车屁股直直对着车位右后角,极霸道地斜跨了三个车位。

我怎么开成这样的?为什么车位不能修宽一点呢?周深还在胡思乱想,等第三只烟抽完,教练回来,一嘴烟味儿,挂上职业假笑,重复第六遍:“我们这个倒车入库啊,一定要看倒车镜......”

周深当时就想缩到座椅下面,叫摄像机别拍了。周末还是要练车,他不想别人都考科三了自己还在练倒车入库。

但是他实在不想面对教练了。怎么办呢?

周深灵机一动,摸出手机打开美图,选了一张自己练车的照片,侧脸隐没在车窗后,只露出一点白白的耳廓和脖颈。调整光线饱和度再加个滤镜,保存。

打开微信,发朋友圈,定位昆明:

“科目二好难(ΩДΩ) 

我练了五天了,我好难,有没有大佬教教我过弯道和倒车入库!!”

附图,发送。

很快,点赞和回复如水般涌来:

龚子棋:你踩得到离合吗

龚子棋:如果你踩得到离合,能看见路吗

郭曲:带薪学车?这么爽,你知道北京现在夺热吗

刘彬濠:好巧,我也要学车,广州这边考位好难抢,等我开始学了就教你

郑云龙:学啥车 哥带你飞

杨迪:你们那个综艺,能真实一点吗,比如开太烂被教练撵下车

杨迪:还有中午陪教练抽烟吃饭斗地主

周深扫了一眼回复,心想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,没理,安静等待。

片刻后,一条新提示蹦出来,“阿云嘎子哥”赞了你的动态。

他露出一个笑容,噼里啪啦发第二条朋友圈:

“谢谢大家的回复!!我周末会在昆明呆两天,有得空想来玩的嘛?包吃包住顺便陪我练个车鸭,小周在线感激不尽🙏🙏”

点击谁可以看,部分可见,选中分组“大猪蹄子”,里面只有阿云嘎一个人,发送。

很快,他的手机震动起来,阿云嘎向他发送了视频通话邀请。

周深从床上一下蹦起来,瞎抓了两把头发,抹了抹脸,心想这也太快了。他举起手机调整好角度,接受了邀请。

对面,阿云嘎站在自家门口玄关,一身西装笔挺,像刚结束工作回到家里。他一边笑着打招呼一边解领带,黑眼圈很重,止不住的疲惫神色,但周深隔着屏幕依然感受到他的帅气,心砰砰跳起来。

“深深,车学得怎么样了?能上路吗现在?”

周深想表示嫌弃,但是忍不住笑了:“上什么路,我上路危害道路交通安全,被抓了你给我送三年牢饭啊?送吗?”

他刚考完科一,对各种交规记忆犹新,所以更不敢开车了。

阿云嘎看见他笑就高兴了:“我学车那会儿,哪有这么多花样,上路开就完了,真本事都是在路上练的。”

周深又蔫了:“我不敢啊,真不敢。”

“你会踩油门刹车,会换挡不?”

“会啊。”

“这么些基础的会了,就行了,不难。”

“可我不会停车啊,我开了总要停吧,大哥!”

那边沉默了,周深开始叽叽喳喳自己五天的学车见闻:“我真的每天都在练,教练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,是车不听我使唤!”

“你懂吧就教练不看我我还能倒两把,他一坐旁边我就很紧张,有一回我换错档,一踩油门差点撞到人家摄像……”

“吓得我腿都软了,又怕教练骂我,导演骂我,最惨的是霍尊回宿舍还笑我,他已经把科二都学完一遍了,因为他以前练过,而我只开过碰碰车!”

阿云嘎在大笑之余还趁隙纠正他:“你不还开过卡丁车嘛。”

周深深吸一口气,翻一个大白眼,想把手伸进屏幕摇他的脖子。

阿云嘎沉默了一会儿,看着周深的双眼,认真问:“我周末正好没事,找你玩儿去?”

周深心想这杀伤力太大了,瞬间失去了所有的抵抗力:“那你要陪我练车噢。”

阿云嘎轻轻侧过头,又笑了,看起来很放松:“专属教练,包你学会。”

 

2


周深一身睡衣,睡眼惺忪,蔫了吧唧的站在宿舍楼底下,看见阿云嘎神采奕奕从银灰色轿车下来。

他踩着中邦皮靴,深蓝牛仔裤,白色T恤现出结实的肩背肌肉线条。

他看上去昨晚睡得很好,不像自己,前半夜翻来覆去,想着嘎子哥要来了,后半夜突然想通,反正来的是嘎子哥,有什么好睡不着的。他在梦里见到阿云嘎的鼻梁高挺,眼睛很迷人,跟此时张开双臂拥抱他的样子一模一样。

“走,带你去度假,路上教你开车。”阿云嘎呼噜他的头毛。

周深还有点懵,转身走了两步,又回来,仰头问:“我要带什么?”

阿云嘎已经钻进车里了:“带上你自己和身份证,跟着我,其他啥也不用带!”

周深上楼换衣服,用冷水洗了把脸,吃了块面包,回忆教练给自己讲的每一个操作。其实他早就记熟了,但手脚就是不协调。

阿云嘎坐在副驾驶位里,打开了导航。

周深钻进驾驶座,早晨的阳光柔和地照在他们身上,清凉有风,路上没人,心情突然就变好了。

他系好安全带,调整座椅和后视镜,呆了三秒后问:“这车怎么启动?你租的?”

阿云嘎帮他一键启动,拨拉挡位的操作杆向他示意:“战友借的。这是自动挡,开起来容易,上面这个P是停车挡,拉到下面这个是往前走的,你要往前就挂这个,踩油门。再拉下一个挡是空挡,路上碰见红灯要停车,踩停之后,换到这个,就不走了。最下这个是倒挡,倒车的时候用这个。你试几下。”

周深原地试了几个挡位,发现比手动挡的车好开多了,不用换挡,还不会死火。

“这就行了,你学会了,咱们走吧。”阿云嘎看他会了,开始导航。

周深:“我往哪里走啊?”

“我有导航,给你看着呢。咱先去大路上啊。”

于是这辆崭新的银灰色凌志LS600,以龟速启动后,慢悠悠地出了小区,在空无一车的路口停滞了三分钟,看起来极其不情愿地走到了大马路上。

路上没什么车,绿灯顺畅,周深十分严肃地双手紧握方向盘,就走一条道,脚在油门上一点一点,不敢用力踩。

阿云嘎说:“这路上没人,咱能让时速上一回三十不?”

“我已经开得很快了!你没有感觉吗?”

周深双眼紧盯前路,根本没空扭头看他,只能听他说话:“深深,在路上只要和前车保持一定距离就可以了,你要看远去,胆要大,心要细……”

绝了,怎么什么人一坐上副驾驶就变身成教练了,周深心里吐槽,突然听见导航里的甜美女声说:“前方红绿灯口走右转专用道,请减速慢行。”

“右转专用道是哪儿啊?我要转到右边那条道吗?现在吗?”

阿云嘎示意他转右车道:“对,变道前先看倒车镜,趁后面没车的时候打灯,往右走,变道要加点速。你现在看倒车镜,有车没?”

周深觉得自己很难同时顾及看前面的路和倒车镜,他伸头往右看,被阿云嘎的无情铁手按着脖子掰正:“你瞄一眼就行了,不用整个人转过来……”

后面没车,他打灯,抹方向盘,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变道。

前方过了右转专用道,阿云嘎继续教他红灯减速,在复杂路况要关注后视镜,看掉头标志,不能压实线,以及判断哪里有摄像头、哪里没有所以可以随便乱走。

不知不觉周深在路上开了快半个小时,车渐渐多起来,他却放松多了。

又一个红灯,周深让车子减速,慢慢靠近前面的车辆,目视前方,漫不经心问:“嘎子哥,周末没工作吗?也不用陪女朋友?”

周深压根不知道阿云嘎有没有女朋友,或者男朋友,因为阿云嘎从来不发朋友圈,很少群聊,能视频语音通话绝不打字。

他怀疑哪天阿云嘎结婚了,自己会在三个月打开一次的信箱里发现过期已久的、被雨淋湿的喜帖。然后他拿回家,打电话贺喜,道歉,一边喝汽水一边把喜帖压最底下抽屉,因为他喝不了酒,眼泪啪嗒啪嗒掉汽水瓶里,他很爱脑补这个。

“陪,怎么不陪啊——”阿云嘎嗳气,“脾气大着呢。”

周深懵住了,他脑补的一切居然成真了,仿佛刹那间经历了五雷轰顶、九天神雷和千煌雷劫,车子滑动到前车后方,他被雷劈了还记得轻踩刹车——

车子突然加速,“咣当”一声,撞上了前车的车屁股。

 

3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撞车了!周深在内心狂叫,手脚发软,瞬间慌了神,他把油门当刹车了!

只见阿云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他整个儿捞起来,示意他挪到后座,自己长腿一伸,跨到驾驶座上。打双闪灯,翻包,抽出两个口罩,在对方车主下车之前还伸手给周深戴上一个。

阿云嘎拿着驾驶证下车查看情况。好在只是轻轻碰了一下,自己的车牌被撞得有点凹,对方的小奇瑞车屁股多了两个圆印,连漆都没掉。

他从后尾箱拿出警示标志,放在车后二十米的地方,把周深探出来的小脑袋按回去。

他十分熟稔地给对方出示驾驶证,赔礼谢罪:“大哥,这新车我刚开,不太熟悉,撞了您的车,哎真对不住!”

一个脸色绛红的矮胖男人抱着双臂,不满地嘟囔:“这大清早的,没看见前面红灯吗,你赶什么呢?”

阿云嘎同他走到路边,心说你这车还没我的一块挡风玻璃贵,但依然赔着笑:“大哥,这事儿我全责,咱不叫交警了,叫保险也费时间,这样,我就地儿赔您五千,留个电话,不够了您再找我,我这边赶时间,行吗?”

男人哼了一声,显然满意了,抖抖擞擞把钱收起来,也不嚷嚷了:“够了够了,这就够了。看着点儿啊!”

红色的小奇瑞喷出一口尾气,很快消失在车流中。

阿云嘎收回警示标志,回车,慢慢停靠在路边。沉默的车厢里周深咬着手指,像个不安的小孩,软软地开腔,十分没有底气:“我真以为我踩的是刹车。”

阿云嘎心里好笑,说:“学车嘛,哪有不碰一下的。”

“我一开始上路的时候,撞到个大坑里,车头灯都掉了。你这算啥,没事儿,修都不用修的。”

“咱们这趟,哎,就是来学习的,你刚才看好了没?出事故了,先打双闪灯,把警示标志放车后面,拍事故照片。如果需要交警来判断事故责任,就叫交警,有车险就再叫车险。”

“可你刚才什么都没叫啊?”

阿云嘎十分轻松地耸了耸肩:“因为显然我们全责嘛,赔点钱就行了,叫保险还要等很久。”

周深见没出什么事也没伤什么人,这才从惊险一刻里慢慢缓过神来。

万一刚才附近有警察呢?万一查到他无证驾驶还出事故了呢?他感觉自己又蠢又丢脸,还很生气,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,但钻之前得先把阿云嘎打一顿。

“都怪你!我说了我不能开车,你还叫我开,我被抓了也要拖你一起进去!我不开了,你别想骗我开了。”

周深气得猛掐男人的手臂,留下几个通红通红的印子。

阿云嘎大笑,点火启动:“那我们在拘留所睡一起,再合唱一首《铁窗泪》?”

“如果我以后留下心理阴影,再也不敢开车了,就都怪你。”

“怪我怪我,确实怪我。”

“节目也录不了了,怎么办?”

“我给你当司机,你说去哪儿就去哪儿。”

周深心说我又不是你女朋友,你爱载谁载谁。

然后他又开始了:他想象自己开着人高马大的SUV,冷漠地路过阿云嘎和他的女朋友,加速超车,甩他们一脸尾气后扬长而去——谁还不会开车了?

他窝在宽敞的后座,轿车风驰电掣,风把他的刘海吹乱。阿云嘎没调车内后视镜,从那里能看见周深干净漂亮的眉目,笼着一层朦胧的阳光。

前方,导航指引:“靠左前方行驶,往束河古镇方向。”


tbc.

下半部分想写他们甜甜的恋爱,估计要过两天更新啦


July
09
2020
 
评论(9)
热度(12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卡西莫多 | Powered by LOFTER